染心

参杂着遗憾和美好的往事才值得回忆
——染心

拖延

你向来存在,而我不自知。


以前并不觉得你有什么能力或者魅力,因为我只是偶尔见过你,那时候的你也离我远远的,毕竟谁也不愿拿热脸贴别人冷pigu。


正式认识是在三年前吧!你叫拖延,认识你之后,长时间与你深交之后,我才明白你存在的魅力。


那叫一直拖延一直爽啊!不到deadline绝不动手。


早晨起床即便闹钟响了关了又睡,因为前一晚调了好几个闹钟,响了关,关了响,一直循环往复,直到最后一个闹钟被关掉,也只会在心里说反正今天没什么了不得的事,多睡会儿…………所以那些闹钟是专门调来闹心的吗?还是只是为了安慰自己内心焦躁不安以及各种复杂的情绪?


为了四级,为了公考,谁不曾立下誓言,谁不曾将完美无瑕的计划在脑海里做了千千万万遍?可实践起来的结果呢?还有时间,不急不急!各种玩,各种追剧煲剧,各种追星,各种刷微博刷短视频……变着花样让自己开心,心里却又时不时惦记是不是还有什么重要的事需要做,比如考证,比如刷题,那叫玩也玩不好学也学不好,内心各种情绪,简直难受至极!等到时间紧迫,已无法循序渐进奠定基础时,唯有两手一摊,时间不够了,要不不考了,要不就裸考,谁怕谁,爱谁谁!再说不是还有下一次吗?


拖延deadline,试问谁人不爱?


当然要除却那些自控力极强善于自律的人。


说真的,我真希望从未认识过你,也从未见识过你的“好处”,可偏偏你就像一种无法治愈无法摆脱无法清除的病毒,HIV病毒、埃博拉病毒……


我已被你潜移默化的改变,已是拖延癌症晚期,无法自拔,无从自救……


呜呼哀哉!


评论

热度(2)